岁末年初寒假保安全,春暖花开新学期再会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1-05浏览:10设置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学生与家长欢度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寒假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并发放《关于2023年寒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交通安全,预防火灾,预防溺水,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常识等方面,以生动的画面、鲜活的例子和严谨的法律条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向同学们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督促家长朋友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做好寒假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条条安全知识,一句句叮咛嘱托,化在一一张张PPT中,融在一封封关于《致家长一封信》里,班主任老师们用关切与爱心为学生和家长们筑起了假期安全防护的坚实屏障。本次安全主题班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虽然用时不长,却给学生们系统地上了安全之课,生命之课,让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懂得了自己是安全责任第一人。

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安全知识,学习了当自身处于危险之中时的求助方法,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懂得自我保护。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合理规划,做好防护,营造氛围,学生学习,家长反馈,一起提高风险意识,做好恰当防护,师生定能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寒假,一同迎来春暖花开。

图文/张晓

审稿/许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