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 最美的心灵 ——我校杨雪松老师家庭荣获贾汪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段静 时间:2017-05-27浏览:409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2017年2月,贾汪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第三轮集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了大批孝老爱亲、热心公益、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等贾汪最美家庭代表。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我校杨雪松老师家庭荣获贾汪“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杨雪松老师是一个热心公益但又低调内敛的人。从2004年起他每半年都要去徐州血站献全血一次;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每个月都会去献一次血小板,这一献就坚持了十三年。十三年中,他共献了89次血,其中3400cc全血,159份血小板,他的献血证积累到了34本,也拿到了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金奖、银奖。他在2008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等待为配型成功的白血病人无偿捐献骨髓。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截止到2015年,妻子张丽静献血总量达到全国无偿献血银奖的标准。同时,他们还一起加入了徐州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为无偿献血的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

        夫妻双方还多次捐资助学,捐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到耿集看望百岁老人;到贾汪城区看望白血病孩子;到汴塘北元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到贾汪区新集中学捐助因病至贫的阚某;他们还一起加入了贾汪区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中心,每年资助数名贫困学生……这样的活动,每次他们都会参加,而且是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他们希望善良的种子从小就种在孩子心中。

        一位平凡的老师,一个普通的家庭,虽平凡亦伟大,几十次的献血,无数次的捐助,温暖了那些正处于困难之中的人,传递了一种健康积极的正能量。愿更多的人像杨老师一样选择善良,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