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飘扬,心怀梦想——记师大附校小学部新生入队仪式

作者:曹璐珠 时间:2017-06-02浏览:230设置

六月的小学部红领巾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处处洋溢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队旗载着同学们的心愿迎风飘动,红领巾在同学们的胸前飘向宽阔的操场,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流露着幸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洋溢着节日的快乐。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这欢快的音乐声中,6月1日上午8点,小学部全校师生及一年级家长齐聚操场,共同见证一年级新队员戴上红领巾的庄严时刻,师大附校党总支书记朱景坤,师大附校副校长闫辉、孙龙存、周忠,小学部校长刘全生,副校长赵远、林广琳应邀出席。

伴随着出旗曲响起,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旗手高举队旗进入会场。大队辅导员曹璐珠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和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全体队员齐声高唱队歌,在嘹亮的队歌声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队歌响起了!小拳头也举起了!这神圣的一刻他们庄重地宣誓随后,新队员代表高誉涵,家长代表高永钦,大队辅导员曹璐珠,小学部校长刘全生分别发言。新队员放飞梦想的时刻将仪式推向了高潮。最后,新队员的家长们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新老队员的交替正是我们祖国继往开来,欣欣向荣的标志。今天,孩子们做学习的主人,明天成为祖国的栋梁!要学习前辈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精神,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