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明小使者义务为老人服务

作者:毕雪峰 时间:2017-06-14浏览:223设置

6月12日上午,我校小学部副校长林广琳、班主任杨雪艳老师带领学生到贾汪区泉旺头村敬老院开展文明使者爱心传承活动,关注社会、关爱老人,给孤寡老人们送来了春风般的关怀。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内外处处盛开。

  一大早,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泉旺头村敬老院,一个个文明小使者忙的不亦乐乎,有的为老人叠被子、洗衣服,有的扫地、拖地、擦玻璃,有的在院里拔除杂草,一会儿功夫,敬老院楼上楼下,屋内屋外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还有的同学陪同孤寡老人聊天,帮老人修剪指甲、梳头,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春天般深深的温暖。这样的善举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们非常开心,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欢笑,涌动着暖流。

  此次文明使者爱心传承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体验了文明使者的内涵,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和交际的能力。他们表示以后将会多参与这样的慰问活动,经常去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这一举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增强了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良好风气的形成。同学们都决心将在以后用实际行动去发扬文明小使者的作风,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