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获中成长——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九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7-06-20浏览:1275设置

策马雄关,试锋六月

高一2班 余柯含 庞睿琪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的季节,又是六月硕果累累的时刻,转眼间,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拉下帷幕,期末考试的步伐也日益临近。不久前,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高考的战场上亮剑试锋,而如今,初三的同学们也已迎战中考。初看春花红,转眼夏已盛。荏苒一载,我们将苦乐悉数尝尽,将盛衰荣辱镌刻心里,不论纵横与跌宕,唯有初心不忘。我们完成了一次一次又一次人生的蜕变与心灵的成长,也学会了如何与优秀同行,让改变发生。

  运动场上,留下了同学们与最后一百米斗争的的不屈于桀骜。我们自信地踏在这坚实的大地上,追逐拼搏的风;身体畅快地在空中舒展,翱翔于辽阔的天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懂得了如何超越自我,奋勇拼搏,也学会了更加珍惜和珍重师生情,同学谊。赛场上的我们团结互助,众志成城,让挥洒下的血汗在蓝天下的赛道上熠熠闪光,浇灌出青春的绚丽之花。

  爱心嘉年华里,有附校大舞台上同学们各领风骚的风华与精彩,有跳蚤市场里同学们欢声吆喝的满足与愉悦,有美食一条街中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成就与幸福。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汇聚成蜿蜒的江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温情满盈心间。

  料峭寒风里的北京之行,让同学们领略了祖国广阔河山的深厚底蕴与莘莘学子的壮志雄心。北大,清华,北师大等各大高校严明奋发的精神与学习氛围感染着我们勇往直前。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前路在我们脚下,明晰好未来的每一个方向,并踏的笃实,坚定,我们的明天将充满无限的可能。

  一周之后,我们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期末考试,这是我们一展雄风的机遇与挑战,冲刺的号角催促着我们奋勇前行。

  秣马厉兵一星期,敢抒凌云之志:砥砺宝剑一星期,誓酬蹈海雄心。一星期,愿我们奋发图强,持之以恒。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愿六月的某天,我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最后一周,愿我们都能够成为自己的英雄。



在收获中成长

办公室主任 薛刚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

  眨眼又到了期末,初夏是收获的季节,此刻,我们也多了一份紧张和期待。本学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刻苦奋战,也体验到硕果累累的喜悦。去年,我校高考首战告捷的惊喜犹在昨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庄重地举行2016—2017学年最后一次升旗仪式,送别了又一届高三学子,中考考生也将在今天上午书写完师大附校发展新篇章,让我们送上最真诚的祝愿,愿他们每一个都有着灿烂的前程。

  本学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江苏省《普通高中场域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课程建设项目、区“十三五”课题彰显着团队向上的精神风貌;“江苏省班队集体建设示范校”肯定了小学部班队建设和育人模式;“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江苏省中小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提升了学生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徐州市安全校园”的荣誉对我校全方位的防护措施进行嘉奖;不断提升的宣传质量和宣传水平得到了师范大学和区教育局的双重肯定……此刻,我站在这里,同全体师生回顾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觉得异常幸运和骄傲,因为我看到的附校人永远追求卓越而拒绝平庸、永远奔跑向前而拒绝停留、永远挑战自我而拒绝退缩,永远不断创新而拒绝守旧。

  老师们,四年来,附校发展史上记载了每个人的付出。没有你们的忘我钻研,就不会有“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比赛中占据区半壁江山的一等奖获得者;没有你们的团结协作,年轻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可能会花费比现在更悠长的时间,“青蓝结伴”、“青年教师研究会”、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素质的提高,进而大面积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

  同学们,四年来,附校前进路上见证了每个人的成长。没有你们的奋勇争先,就不会涌现出全国奥赛中多名省一、二等奖的佼佼者;没有你们的全面发展,区艺术节、校嘉年华活动、体育运动会将会少了众多或起舞、或奔跑的身影;这一切的风貌都使师大附校与别校迥然不同,也正是这种精神凝聚着我们、牵引着我们,带领我们克服了前行道路上无数意想不到的困难。

  同学们,眼下,又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到来了,期末考试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对好的结果孜孜以求,对过程却更加看重,我在这里送给大家几个词语:一、目标,二、态度,三、方法,四、勤奋。考场就是战场,也是展示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箭在弦上,请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静心准备,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同学们,如果说期末考算是一场风雨的话,那么,快乐的暑假一定是随之而来的斑斓彩虹。可是,美好的东西常常会潜伏着危险,在漫长的暑期生活中,每一个学生都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外出由家长陪伴,遵守交通规则;规范操作,注意安全用电;珍爱生命,不随意外出戏水;暑期温度较高,在饮食方面须分外小心,防止食物中毒。千万句叮咛、千万句嘱托,总之希望每一位同学切勿大意,始终将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摆在一切事情的首位。

  老师们、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我们还有梦想,让我们在暑期调整自己、充实自己,用崭新的姿态拥抱新学年。

  最后,祝每一位都有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