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崔杰 时间:2017-09-07浏览:1051设置

2017年9月6日,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孙龙存、课程处处长张平、教师发展处处长刘林,各学部教研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学部教研组长发言交流,提出本学科教研的问题和建议。高中初中语文组长张老师介绍了特色阅读的经验与成效,希望继续通过阅读培养学生文学素养。初中数学组长陈老师提出教研组要整合编订各位老师的备课资料,加强教师对中考内容的掌握程度,特别是毕业年级更要有针对性的积极备考。小学语文组长杨老师认为应针对孩子的个性,兴趣化设计教学。教研组长们对不同的教育理念与教研观点认真记录,相互研讨。

张处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并对本学期教研提出新的要求。他布置了各教研组教学常规工作,继续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要求开展学科题库建设,落实课时作业、单元测试和错题集的使用;全面展开学参的修订工作,力争本学年完成新学参的编撰。

最后,副校长孙龙存对各学部教研组的教学教研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目标。他希望能够构建学校平台,深化学校教学教研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各学部教研组长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及努力的方向,将扎实有效的推进我校教学教研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