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3-09-09浏览:522设置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张菲菲,很荣幸能够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仰望,释义为抬头向上看。但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也被赋予了多重定义:佩服,向往,敬仰,信服等等。而此时此刻“仰望星空”自然也有了更深层的意义,而我认为“仰望星空”就是选定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发展。
  我们需要一个梦想星空,我们需要对着星空仰望。因为仰望星空,便是仰望我们的理想;仰望星空,便是仰望更完美的自己;仰望星空,便是仰望我们梦寐以求的美好生活!不要说这一切都不切实际,不要说这一切都离现在很遥远!要记住:拥有目标是一切成就的垫脚石,我们的梦想便是从仰望星空开始。
  有了理想,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星空,那么,我们就要付诸行动!同学们,想想我们的处境,我们正在上高一,高一?一个怎样的概念?那意味着2016年的我们就要踏入高考的战场!那意味着我们的周围高手如云!稍微松懈我们就会被踩在那千万匹黑马之下!所以,我们要怎样做?当然要脚踏实地!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向你的星空迈进!要一步一步踩得坚实!
  当然,这条路上不会走得平坦,不会走得舒畅,这条路上风雨兼程,坎坷万千,我们需要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但,请记住:只要星空不改变,我们就永远有机会仰望,只要脚踏实地地迈进,我们终将会走上令自己满意的舞台!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