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3-09-27浏览:284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年级(1)班的赵晓乐,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遵守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自古以来,人才至上,人品之本,欲成大事要拒小节。只有在实际生活中积小善,才能成大德。如果把良好的行为习惯看成是一种精神储蓄的话,我们可以这样说:“人在其整个一生中享受着行为习惯所产生的利息。”
走在这整洁美丽的校园, 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 同学们, 也许你并不在意自己偶然说出的一句粗话,也许你不留心踩在脚下的花草,也许你已经习惯自己旁若无人的喧叫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我们内心情感的外露都是我们品德情操的体现。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保证人们正常生活,每个国家都有法律,与此同理,在学校我们要成为合格的学生,最基本就是遵守校规。

  学校是一个大集体,要非常注意公共场所礼仪。校园礼仪也十分重要。在教室和宿舍,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大声喧哗。课堂礼仪对老师的影响很大,他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课前到教室进入准备状态,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搞好教学活动。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大教育家夸美纽斯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不是由文字。”而我们最好的行为就是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