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穿好衣,做内外兼修的好学生--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3-12-09浏览:327设置

 

 

 

 

 

 

读好书、穿好衣,做内外兼修的好学生  七(3) 陈雪源

 

读好书、穿好衣,做内外兼修的好学生

七(3) 陈雪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好书、穿好衣,做内外兼修的好学生》。

  上周我校读书节拉开了帷幕。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同品书香韵味,共浴心灵阳光”。此次的读书节内容精彩多样: “我爱名著”知识竞赛、“十大青春写手”评比、各班组建“班级读书角”等。

  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之火。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窗户。读书节开幕后,我们学校的全体学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惊喜地发现,读书让我们变得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当我们通过读书提升个人的内在修养时,外在品味的提升也同样重要。

  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往自己的身上看一看:深蓝色的外套、白色衬衫、亮眼的领带,设计简约时尚、色彩搭配和谐。此刻的我们是那么的整齐划一、阳光时尚!想想开学初学校为了让我们都能穿上自己喜欢又品质上乘的校服,联系了许多的厂家,并且学工处还组织同学展示,让我们自己选择喜爱的款式和颜色。所以当期盼已久的校服发下来以后,我们好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它。穿上这独一无二的校服,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我想这笑容不仅仅是因为得到了自己喜爱的衣服,更多的是内心涌动的一种骄傲和自豪。试想,当我们身穿这样的服装行走在大街上,一定会引来同龄朋友的羡慕,也会招来路人的注目,因为这是作为师大附校学子的标志,是文明守规、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象征。

  在此,我衷心地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倡议:让我们珍爱校服吧,不要让任何不良行为玷污了它。让我们爱上校服吧,让它来诠释师大附校学子们的阳光和向上。

  读好书,丰富我们的内涵,启迪我们的智慧。穿好衣,提升我们的品味,展现我们的风貌。让我们一同做内外兼修的好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注重个人形象,提升自我品位

七年级教师:姜平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师大附校近1000名学生第一次穿上崭新的校服站在国旗底下的日子。我讲话的题目是“注重个人形象,提升自我品位”。

中国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古训,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打眼一看,穿着是否得体,举止是否有度,反映出一个人精神风貌。在日常交往中,这是一张没有文字却形象生动的名片。整齐的校服、干净朴素的仪容仪表、文明友善的行为举止,处处能折射出同学们的青春靓丽、朝气蓬勃。开学以来,我们虽然没有校服,但大家着装规范,举止文明。

  当然,仪容仪表仅仅是外在表现,真正的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应该从学习中陶冶自身的情操,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养成自尊、自爱、自律的品德,尊重他人。“言为心声、行为心表”,具备了美好的心灵,文明的言行举止自然应运而生。一个人的品位和魅力也就与众不同。

  品位和魅力不只是体现在仪容仪表上,更体现一个人的内涵和素养上,我认为提升一个人的品位和魅力的最好途径是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不管你掌握的知识多少,生活状态如何,读书让我们的眼界开阔,让我们气质脱俗,让我们的谈吐变得优雅温婉。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更能提升精神境界,“腹有诗书气自华”,此言不虚也!曾国藩曾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惟读书可以变化气质”,清代学者梁章钜说:“人无书卷气,即为粗俗气,市井气,而不可列于士大夫之列。”读书可以浸染心灵,让人增添华彩和灵气,一个人如想超凡脱俗提升自己优

  同学们,我校的读书节已经进入第二周,但希望大家能把“读书、读好书”这样的活动永远进行下去。也希望大家不仅注重自己的外表,更通过读书来提升我师大附校人的品位和魅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