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欢乐跨年--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3-12-24浏览:201设置

 

传递爱心,欢乐跨年
 七(5)班的周婉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5)班的周婉婷。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递爱心,欢乐跨年”。
    有人问:爱心是什么?我要说,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是清泉,能滋润即将枯萎的禾苗;是微风,拂去天空的阴霾。爱心给处在困难中的人们温暖和慰藉,爱心留给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愉悦和欢喜。可以说,当我们拥有了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的伟大,不在于他的社会地位有多么显赫,而在于他对身边的人给予了多大的帮助,在于他对人类社会的进步做了多大贡献”。 在2013年12月31日,我校将举行的“爱心嘉年华”活动,正是这句话的诠释。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个被你遗落在角落里的玩偶?你是否记得,由于你的成长,只能被收藏但却依然崭新的玩具?你是否有用不到的文具或是读到熟得不能再熟的好书?你是否拥有制作手工艺品的才华无处发挥?你是否想让你的书法绘画作品,被师长同学们珍藏?也许你所视为毫无用处的东西,恰恰是很多同学最需要的。此次的“爱心跳蚤市场”环节,可以让资源得以循环且充分利用,可以让你的才华和本领得以施展,同时为大家提供的一个互助双赢的平台。从活动中,我们可以获得自主理财的乐趣,可以收获别人羡慕的眼光、赞扬的话语,也可以将这些收入和盈余,汇入学校的“爱心基金会”,让我们的微薄之力汇聚成爱的海洋,去援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伙伴。
    也许,你品尝过最美味的糕点,食用过最可口的饭菜,在同学们成长的路途中,总有令人难以忘怀的香气萦绕。可那一切的美味佳肴,都比不过你亲手制作的简单的一顿午饭,因为,那是成功的果实,有实践带来的喜悦,它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满足。这次“爱心嘉年华”活动中的“美食一条街”环节,不仅可以使你品尝到动手的快乐,也可以让你把快乐与同学、老师分享。你,可以更独立。
用舞蹈点燃人生的激情,用歌声谱写生命的旋律,你在舞台上炫出自我,你在舞台中美丽的绽放!当你把你的精彩全部都献给了舞台时,你,是骄傲的!“附校大舞台”环节中,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现自我。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悠扬的钢琴曲、凄美的二胡声、幽默的相声、小品,都会赢得大家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师大附校的校园里,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在这次“爱心嘉年华”活动后,各个班级所获得的收入将有一部分汇集到学校的“爱心基金会”,让我们的爱心去温暖这个冬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所以,行动起来吧,同学们! 让我们大家一道 “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 ,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心,欢乐跨年!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在活动中体验生活,在体验中丰富人生
        九年级年级组长  王衍栋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在活动中体验生活,在体验中丰富人生”。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认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并提出“亲之”是一切知识之根本,“闻之”与“说之”必须安根于亲之里面方能发挥作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所谓实践出真知,世界上有些事情只有当自己亲自去实践过才会发现其中的奥妙。
    所以,同学们,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为了营造我们理想的“爱心实践”和“爱心成长”环境,我们学校将在12月31日隆重举办“爱心嘉年华”元旦大联欢活动。在这样的活动里,我们将学会互帮互助,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学会如何展示自己的才华,学会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为他人带去一份最独特的关怀,最贴心的问候!
    这是舞台,这是机遇,这是挑战,在这里你们的特长和优势将得到全面充分的发挥,请珍惜学校为同学们安排的这项活动。在“附校大舞台”中需要大家的参与与喝彩;在“爱心市场”里,需要大家踊跃购买商品;在“美食街”里,需要大家慷慨解囊,品尝美食。“嘉年华”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把大部分利润捐给我们学校的扶助基金,献出我们的一片爱心。“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义卖背后的爱心,才是活动的主题。
    同学们,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需要健康和谐的发展空间,所以,就让我们走出教室,融入社会;让我们超越教材,共同牵手生活舞台;让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参与活动,丰富感性体验;让我们共同触动心灵、感悟道德人生;让我们在这些活动中收获,在收获中不断成长、成熟,让我们一起踏着希望的朝阳,朝着自己的理想继续前进吧!
    迎来“爱心嘉年华”的同时,我们也将到达本学期的终点站。同学们,备战期末考试,靠的是平时的努力与关键阶段的冲刺。昨天的你也许踌躇满志,也许浑浑噩噩,但这都已成为过去。请时刻谨记:时不我待,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将这次期末考试当作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勤奋向上,向青春的天空发出我们的最强音:全力以赴,奋战到底,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在爱心嘉年华的活动中,获得宝贵的人生体验!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惜时如金,在建校以来第一学期结束的时候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