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好习惯 收获成功人生

作者: 时间:2014-03-26浏览:523设置

 

辛勤播种  含笑收获

团委 刘曼曼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辛勤播种,含笑收获。

    独领风骚的千里冰雪已悄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欢欣鼓舞的春意盎然!大地复苏,万象更新,好一派生机勃勃的全新景象。同学们何不借此契机,诚心的播种一枚习惯的种子,仔细灌溉,精心养护。如此这般,未来怎会不绚烂多彩?

  正如刚才庞雨迪同学所说,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而性格的行成,就在点点滴滴的习惯里。

  三字经上说,“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上还说“苟不教,性乃迁”。我想,这也是人人要接受教育的原因之一吧。同学们现在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期,这也是你们性格形成的黄金期,毫不夸张地说,现在养成一些好的行为习惯,会使你们受益终身。现在,我们做几道简单的选择题,同学们只需在心里用“是”或“不是“来回答,之后,你们就会明白自己的言行是否已经养成良好的习惯。1、进校前你会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吗?2、你会轻手关门吗?3、你会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物吗?4、你能按时完成老师家长交给你的任务吗?5、上课铃响了你能立即安静下来吗?6、学习中的疑惑你会苦思冥想、寻求帮助吗?7、考试后,你及时反思了吗?8、影响了同学学习你会向他们道歉了吗?9、见到老师和工作人员你能主动问好吗?10、看见需要帮助的人你会伸出援手吗?11、食堂就餐你会主动有序排队吗?12、在向成功迈进的路途中,看见诱人的果实,你会坚定自己前行的脚步吗?如果你的回答多数是否定的,那就表明在行为习惯方面你还需继续努力。所以说,道理简单,听着容易,养成习惯就不那么容易了。

    在春天这播种的季节里,平静一点,安心一点,把自己放进春天的怀抱里,带着一份坚持播种习惯,让它去萌芽,去饱满,去绽放。春天,只要我们有了播种时的辛勤努力,到了秋天,就一定会含笑收获!

养成好习惯 收获成功

                七十四班  庞雨迪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养成好习惯,收获成功》。

  “播下一个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良好的习惯将会注定我们的性格,甚至会影响我们的命运。

习惯,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翅膀。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着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良好的习惯,是为人,做事成功的基础。

  我们从小接受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行为习惯。可是看见校园中随处丢弃的废物,听着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么?我们接受文明习惯的教育,自己却吝于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这跟从来没有接受社会教育有什么区别!

  好习惯的养成在于平时点滴的积累,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谈举止、举手投足中,更需要我们每天、每时、每刻的播种。因此,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比如:习惯于打扫卫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你好”,“谢谢”,“对不起”,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与每天坚持锻炼,做好两操,形成健美的体魄;同学交往中习惯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初中生活只是我们人生中短暂的一瞬间,未来的每一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今天是明天的基石,没有今天巩固的基石,就不能筑起明天的高楼大厦。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希望永远在今天,在现在!

同学们,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美丽而芬芳,我们的校园因文明习惯而进步,让我们用认真的态度,从自己做起,去养成一个个有利于生活,有利于学习的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去创造一片属于我们的蓝天!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