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 享受运动——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4-10-28浏览:282设置





青春

八8班 于皓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八年八班的于皓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青春》。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希望。青春需要什么?青春最需要好好把握。无悔的青春,完美的答卷。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至少这也是我们对生命的一种交代。将生命握在手中,将希望铭记心头,带着希望与梦想,去追求,去奋斗,去创造青春之辉煌。

  14岁的我们应该在各方面朝气蓬勃的发展,例如:

  一.青春代表理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周恩来小时候在课堂上回答老师为何读书,他坚定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不断朝这个理想迈进,强大的毅力与坚忍的品格促使他梦想实现。成为我们心中的好总理,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以青春做帆,畅游学海,以梦想为翅,翱翔天际。

  二.青春代表责任

  在汉字听写大赛上,为了学校的荣誉而奋斗的同学的 ,他们不眠不休的汲取知识,穿梭在一本本词库之间,面对新的挑战,从不惧怕,迎刃而解。在他们的努力下,披荆斩棘,最终荣获全省第二名的佳绩。让我们带上责任,充实,勇敢,无悔地走好‘青春这一程’折射出人生的光彩。

  三.青春代表挑战

  秋季运动会已经圆满结束,我们曾经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运动员们带着同学们的祝福踏上征途,还记得在800米的赛场上,运动员那坚定的眼神与惊人的毅力, 他们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只为心中必胜的信念。期中考试也来了,奋斗吧,向上吧少年。每天夜晚有我们学习的身影,每天清晨有我们朗读的声音,面对期中的挑战,拼搏吧。

  同学们,让青春与责任为伴,让人生在天战中成长,让理想带我们腾飞。

  最后,祝愿大家尽展青春风采!

逐梦青春 享受运动

李丹校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逐梦青春 享受运动》。

  一位哲人说:“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的生命里,你会有惊喜和感激吗?当你身着整洁的校服,站在众人的队伍中,注视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你不觉得,那是一种庄重吗?当你听到脸上写满微笑的同学对你的声声问候,你不觉得那是一种亲切吗?当你自觉地捡拾起地上的一片纸屑时,你不觉得那是一种自豪吗?

  这就是你们的风采——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一场气势非凡的交响乐,奏出每个人不同的向往和目标。人们从青春幻想、以青春希望、用青春打拼。青春便开始了努力奋斗!

  青春是一段华丽的乐章,只要我们用心灵去感悟、用激情去探索、用心血去创造,就一定可以演绎辉煌的人生!

青春更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何为综合素养,周校长已经赋予了我们附属学校独有的内涵,即积极心态、社会责任感、兴趣特长、科学素养和领导力开发。同学们,你们都具备了吗?不具备,没有关系。只要愿意朝着这方面去努力,就会实现青春的梦想。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

  然而,要实现青春的梦想,必须有强健的体魄。“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带给你健康、坚韧,也带给你理想和智慧。在运动中,我们不仅能学会一项本领,更能提升自身素养。如果你参加跑步运动,你将知道如何控制好节奏和步伐,让你学会规划和锻炼意志力;如果你参加投掷或跳高运动,你将知道科学的方法与技巧,让你更加灵敏协调;如果你参加篮球或接力运动,你将学会如何与人配合,团队意识更加增强,同时集体荣誉感也会油然而生。

  运动贵在坚持,坚持将变成一种习惯。同学们,坚持在这一呼一吸的吐纳中,感受生命的律动;坚持在这一抬一落之间,感受生命的奔放。寒风中,运动温暖自己的身体,酷热中,运动挥洒自己的汗水;强壮的体格因此而产成,坚毅的品质由此而形成。

  上周四和周五两天,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现出较高的运动水平。希望大家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运动,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运动中彰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