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品书香韵味,共浴心灵阳光——师大附校第一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3-12-03浏览:299设置

    “石蕴玉而山明,水藏诛而川美”。书籍,取之山水,寄情人间。2013年12月2日,师大附校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相聚在国旗下,隆重举行了我校第一届读书节开幕式。本届读书节从2013年12月2日开始至12月13日结束,主题是“同品书香韵味,共浴心灵阳光”。围绕这一主题,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我爱名著”知识竞赛、作家讲座、读书沙龙等等。学校还将评选校园“十佳青春写手”和“十佳读书之星”以及“书香班级”,并进行表彰。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七(2)班厉紫洋同学首先发出读书倡议,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其次,教师代表王维维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保证每天至少有30分钟的时间读书;希望各班选好图书管理员,利用多种渠道保证书源充足;希望同学们积极交流读书感受;希望同学们可以与自己的父母一起读书,共创书香家庭。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浓郁的书香气息。

  最后,团委刘曼曼老师宣布读书节开幕,并发出呼吁:让我们在阅读中,沐浴经典的恩泽,接受文明的洗礼;让我们在阅读中同品书香韵味,共浴心灵阳光!愿我们学校的读书活动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