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高一年级赴上海参观学习

作者:段静 时间:2013-11-18浏览:353设置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阅历,我校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组织全体高一学生赴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上海科技馆参观学习。

  11月16日,学生参观了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周校长拜访了两校负责江苏招生的老师,邀请他们与我校学生互动交流,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两所名校的概况、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招生政策等问题。然后,在学长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复旦大学的光华楼、校史陈列室等地,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和学术氛围。在上海交通大学的致远湖畔,学生们与学长团团围坐在一起,交流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11月17日,学生们一起走进了上海科技馆,尽情地领略了科技的魅力。参观科技展品时,同学们的兴致极其高涨,他们积极地和展品近距离接触。在近距离的与中国科技创新技术接触后,同学们体会到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种种益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以及科学家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            

  这次活动,使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他们在返程的路上畅谈感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使他们认识到自己渺小与不足,从而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并且拥有更大的决心,向自己的梦想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