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旗插上最高峰——记九年级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薛刚 时间:2013-11-15浏览:353设置

    11月15日,我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共八十余人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将江苏师范大学附属试验学校的校旗插到了徐州市的最高峰——大洞山的山顶。
    九年级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对家乡贾汪的热爱之情,让学生的身心接收大自然的熏陶、感染。
走出校门,学生们一路欢歌笑语,在沿途观察贾汪地区的地质风貌,搜集植物样本和岩石样本,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并利用手中的相机、手机、笔记本记录下他们点点滴滴的收获。

  来到大洞山的北坡,师生们拾级而上,克服了山路的陡峭和徒步的劳累,成功的登上了大洞山的顶峰。在山顶平台,师生们一起动手,分享了一顿“烧烤大餐”。在就餐结束后,两个班级的学生组成两个方阵,载歌载舞,相互PK,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午后,翻越了三座山头,师生们登上了“瞭望台”(大洞山最高峰西侧观景亭),远眺风光旖旎的茱萸山,香烟缭绕的茱萸寺,感慨家乡的美丽景色。
    带着涔涔的汗水和满满的收获,师生们依依不舍的与身后的风景挥手告别,相信这一次难忘的远足实践会成为学生们珍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