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美食社社团活动纪实

作者:美食社 段超然 时间:2014-04-04浏览:805设置

第一次社团活动——美味寿司

 

  “嘻唰唰,嘻唰唰,哦哦。嘻唰唰,嘻唰唰1 2 3 No……”我哼着小曲,一手拿着勺子,一手拿着铲子,和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冲进了社团教室—
  偌大的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都在各忙各的:有的在准备食料,有的在清洗厨具,有的正忙着打下手……视线一转,这才发现老师正蹲在讲台后面,好像在捯饬着什么东西。走进一瞧,原来老师是在弄电磁炉呢“老师,咱们这次做什么啊?”我问。“这次啊,咱做蛋炒饭!”说话间,老师已打开电磁炉,把锅放了上去。“来,赵一衡,帮我切一下葱花。”“哦,好的,老师。”只见赵一衡一手拿着刀,一手抚着葱花,挤满却很认真的切了起来。我看着她切出来的“葱花”嘲笑道:“哎,拜托,老师是要切葱花,不是葱段。”“那,那你来吧!”我也不拒绝,一手接过刀,把葱花拢在一起迅速地剁了起来。不一会儿,真正的葱花便切好了。再看看锅,油已经倒进去了,大约比平时家里炒菜稍多一点,油锅“噗嗤”一响,继而又恢复了平静。可好景不长,油锅里马上又冒出了小泡泡,老师让同学们都离远些,千万别被油溅伤了。又过了一会,锅里的泡泡咕嘟咕嘟冒个不停时,老师顺手抓了一把葱花“油热了,可以放葱花了。”老师撤起了身子,把葱花慢慢的顺着锅边均匀地撒进了锅里。不多时,一股葱花所特有的清香钻进了每个人的鼻子里,“啊,真香…”我深吸一口气。老师一边用铲子不停地转着葱花一边说:“葱花炸的时间要长一些,只有那样,它的香味才能完全出来。”该炒鸡蛋了,老师手里拿着几个鸡蛋,往锅沿上一磕两手从裂缝处一掰,蛋液便一滴不漏的跳进了锅里,老师立即把锅端起来转了两下,蛋液也随即变成了膨松的蛋饼,老师拿起铲子,把蛋饼铲碎,然后不停地翻动,直至变成金灿灿的颜色。接着我们又把切成小方块的火腿肠放了进去,稍炸片刻,便把事先从食堂买来的米用铲子铲开,倒进了一部分,不停地翻炒着:“翻炒时,千万不能压它,不然的话,好不容易分开的米,就又被压在一起了,那样比较容易糊。”噢,原来做饭那也有这么多学问呀,我们都信服的点了点头。“米尽量分多次加,每次都少加点,这样才能够浸味,也更快些。”“快去拿碗筷吧,马上就可以品尝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们都匆忙的跑到自己的小组,打开柜子,拿出里面的筷子,碗和勺子。认真仔细的清洗完毕后,又火急火燎的赶了过去。真巧!蛋炒饭也刚刚做好。

  香味扑面而来,沁入人心,导出都弥漫着那股子香。“老师,我要一份!”“老师,我也要……”“老师,还有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垂涎欲滴的样子,苏老师甜甜的笑了。一眨眼的功夫,一大锅蛋炒饭在十几双碗筷的分割下销声匿迹了。同学们都如获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的端着。那情形好像生怕被人抢走是的。我来到了落地窗前,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忽然发现自己端的不是普通的蛋炒饭,而是一件难得的艺术品。一颗颗晶莹饱满的大米之间点缀着些许青翠欲滴的葱花,黄澄澄的鸡蛋,还有那如缩小版的正方体似的火腿肠。欣赏着这色香味俱全的艺术品,真是种享受啊。

  忍不住吃上一口,恩,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