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2)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263设置

长歌而行
                                —— 九年级二班王康平
                       
 抬望眼,
看盘旋卧龙,
云窟飘渺,
秋风萧瑟,
万籁俱寂,
一字长龙,
直上云天。
蔚为惊叹。

至若阶梯而上,
迎风而歌,
尽揽四面绝壁之感慨。
树木葱茏,
百草皆枯,
山石嶙峋,
重峦叠嶂,
使人绝叹。

洞多天然,
窟岩纵横,
轩井邃迥,
深不可量,
缤纷万窟,
佛光万丈,
顶礼膜拜,
祈福盼安。

向东南而望
远眺百峰掩映之云罗,
云雾缭绕,
苍松星罗棋布,
唯有山寺耸立于万山之间。
茱萸佳木,
医民间百疾,
其名不虚传。

                              

                                     

   嗨,这群男孩子
                                             ——远游大洞山我所看到的
                                                     九年级二班曹启迪


  看着我们班的男生们一个个手里提着花花绿绿的包,看着他们扶着女生一个一个台阶的走,不由得想起一些男孩子,一些男孩子的故事。
  男孩子们说——
  “女孩子小心眼”我们不服,可是……我们女孩子彼此之间借了钱,饭票之类的东西,当着面嘴上说:“算了。”可巴不得马上就还。时间一长,便开始在背后抱怨,说长道短。男孩子们呢,他们会大大咧咧地去“讨债”
                            “尖子”
  记得有一次,几个男孩子围在一块议论:学生都怕考试。其中的一个同学指指旁边的男孩子说道:“那也不一定,他就喜欢考试。”
  他喜欢考试,我也这么认为,因为每次考试,他总是名列前茅,得到无数的表扬,奖励。考试是他的节日。
可他一听,气得跳了起来,推了推鼻子上的“玻璃窗”,连珠炮似得吼道:“你们把我当成什么怪物了?!我也是整天提心吊胆,为了应付考试硬逼着自己生下来死读书呢!”我吃惊地看着他,我知道,这一定是他的心里话。
             “壮举”
  她说,那天早晨,她起来晚了,急匆匆地往学校跑。她家到学校有很长一段距离。他骑着单车从她身旁一驶而过。不一会,却骑着车子倒回来了。她正跑的汗流浃背。他放慢了车速。稳了稳车头,示意她上车。她犹豫不决。他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自己骑车走了。
  他这个行动在男女界限分明的班里算得上是一个“壮举”。可他平时是那样的不起眼。在学习尖子的行列中,找不到他的名字,在运动会上看不见他的身影,在联欢会上我们甚至会忘了他的存在,但在这生活的“小插曲”李,我看见了一颗比水晶还要纯净的心。
  平日里,男生们唠叨着女生们的刁蛮,可是在登山时,他们化身成了superman,在后面推着女生向上爬。碰到难走的路,他们一改往日的大大咧咧,细心地提醒女生注意脚下。这次大洞山远足,让我对男生们的看法 180º大转变,也让我不禁想去拍拍他们的肩,说:“嗨,辛苦了!”

 

                                   云淡风轻,只为一人开
                                                 ——九年级二班苏春晚
                                秋高雁南迁,凉风草木眠。
                                木落萧萧下,残花落鬓边。
                                林疏鸟择树,水浅鸟亦寒。
                                已是千芳谢,黄菊映青天。
  落叶纷飞,气候微凉。心儿跟着渐行渐远的秋天去远方旅行。无情的考试如期而至,带走了紧张的心情。星期五,学校组织了活动,去徐州的第一高峰------大洞山。
  寒冷的东风吹不散少年内心的热情,凋敝的枯景挡不住少年前进的脚步。歌声弥漫在路过的空气中脚步印在凄凉的冬天中。
  一路寻觅着懂的足迹,踩在枯叶落满的小路上,心中不免有些许悲凉。又是一年的结束,离长大又近了一步,可似乎又不舍丢掉青涩。成长的青春总是矛盾,向往着位置的明天却又害怕回到过去,山脚下的我们更亲睐于在山顶欣赏的景色。抬头望着台阶,那通向山顶的台阶似乎连着我的梦想。只有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攀登,才能通向理想的天堂。路在脚下却那么长。双腿像灌了铅,迈不动步子。回忆确实美,但也要向前走,不能因为双腿陷进去而停止目光与梦想。艰难的抬起腿,向前方的台阶迈去,卖出回忆的束缚,让明天在脚下起航。路旁的草已泛黄,却仍透着点点绿。没想到冬天也可以充满生机。坚强的花儿迎风而开,它们不是为了让人们欣赏,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平时缺乏锻炼,现在弱点就显现出来了。只是爬个山,而且还有台阶,买想到一般就累得气喘吁吁。祖国的未来若交到我们的手上,它能放心吗?
  终于,在山顶的诱惑下,我们爬到了山顶,温度降低,冷风直吹脸面。午饭在手忙脚乱中开始,因为没有生活经验,只是生火就花费了很长时间。若是这样子走向社会,未来就让人担心。短暂的文艺活动让两班竭尽全力,又欢乐不停。
  接着向茱萸寺进发。从山顶俯视,学校在朦朦胧胧中若影若现,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山路崎岖,却充满刺激。沿途来到茱萸寺,空气弥漫着檀木香。
  青春就在这样的活动中肆意张扬。冬风中,多少花儿露出笑脸?少树儿坚毅挺拔?冬,不是结束。冬是开始。春的蓬勃,夏的奔放,秋的成熟,都沉睡在冬的隐忍里,蓄势待发,等待着第一株绿芽破土而出,然后相继与我们相拥。如果我们在冬天放弃,那么我们将放弃了春、夏、秋。
  云淡风轻,与世无争的冬天,等着我们去拥抱。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