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徐州赛区选拔赛首战告捷

作者:王志娟 时间:2014-03-17浏览:670设置

 

 

 

 

 

 

  2014年3月16日,“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徐州赛区选拔赛在徐州市教育局落下帷幕。全市共23个代表队进行了角逐,我校代表贾汪区参赛。由王维维、王志娟两位教师带队的六位选手表现出色,勇夺桂冠。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名字在赛场内外不胫而走。 

    本次选拔赛分上、下午两次举行。上午,我校与来自各县区的六支代表队和火花中学、潘塘中学、九里中学等十支队伍同台竞技,七年级夏欣雨、朱芷箬,八年级张鼎志、张廷梅,九年级曹启迪五位选手沉着应战,将优势保持到最后,顺利晋级复赛。下午,面对矿大附中、撷秀中学、运河中学等老牌名校在内的共十二支复赛队伍,我们调整阵容,派出夏欣雨、朱芷箬、厉宇凡、张鼎志、曹启迪这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出战。面对诸多名校和几乎全由八九年级学生组成的强大对手,我们的选手从容应对,写出了包括“瘗玉埋香”、“裂罅”、“蒜薹”等较难写的词语。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我们仍以还剩两名队员的优势获得冠军。
    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的心血和汗水,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努力与拼搏,希望我校代表队再接再厉,争取下次比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