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十五年一贯制特色之路启动仪式

作者:课程处 时间:2014-10-15浏览:29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015日,在课程处宋学飞处长的主持下,师大附校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在行政楼二楼召开重要会议,展开了对十五年一贯制特色之路运行的初步探索。

会议重点从“音乐、美术、体育、信息、英语”五个实验学科开始,各教研组长认真准备,积极、踊跃发言。音乐学科提出,十五年一贯制,要通过音乐潜移黙化的影响,培养学生高雅的气质,培养学生欣赏美的能力;美术学科提出,注重学段知识的衔接性、延续性,避免重复性教学;信息学科提出,自编适合我校的十五年一贯制信息教材,教师一体化,高、初中教师可以到小学任教,小学教师多到初、高中听课、研究;体育学科提出,队列等基本素养从小抓起,像足球队从小学一、二年级起便开始成立,并一直延伸到高中;英语学科对小学英语的学习方式(如故事学习法、自学学习法----)、学习教材做了深入的探讨。

宋学飞处长及时总结、点评,画龙点睛,并对各个教研组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慰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周校指出一定要重视我们是“实验学校”,敢破敢立,要有两种思想准备,给学生两条路径自愿选择,既可以选择我校十五年一贯制的“实验教材”,也可以选择传统的“省标教材”,在对比发展中,积累适合我校十五年一贯制发展特色之路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