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3-10-01浏览:298设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年级2班的曹启迪,本次我演讲的题目是《天下兴亡,我的责任》
  今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风中猎猎招展,你可曾想过什么是爱国?怎么做是爱国?我认为,爱国不应该是一个空洞的口号,也不是口头的许诺,而应该有切实的行动。
  第一件,我们要遵规守纪。“人无规矩,无以成方圆”。一个学校没有严格的行为规范,,就无法得到安定,也无法发展。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遵规守纪,例如不带管制刀具进校园,不寻衅滋事,把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都规范起来。
  第二件,我们要好好学习。纵观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国家得以发展,一个民族得以传承,其根源就是人才。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及时完成,努力吸取知识,为明天的成长积蓄能量。
  第三件,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古人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不能把自己局限于书籍那一个小小的窗口内,而应当展望全国、展望世界,多了解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
  第四件,我们要发扬民族精神。在天灾不幸降临到祖国大地上时,我们应当伸出援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灾区人民带去希望,当嘹亮的国歌奏响时,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一代新青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们要时刻铭记“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用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