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当地文化名人受邀参与我校文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13-10-13浏览:450设置

贾汪区文化界知名人士参加我校文化建设座谈会

  10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二次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贾汪区文联主席、著名书法篆刻家祝培良、贾汪著名诗人权江、著名书法家赵守义、贾汪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吴庆祝、著名作家林朝辉、《玉龙湾》杂志副总编周梦超等贾汪文化界知名人士受邀来到我校,参与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提升我校的校园文化品位出谋划策。

  在实地参观了校园建设后,倪振民校长向几位专家介绍了第一次座谈会召开以来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些情况。我校的校园文化分为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三个层面的内容,校园整体文化布局涵盖了贾汪文化、师大文化、汉文化、中华文化的精髓。贾汪文化内涵丰富,作为物质层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按照第一次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从两个角度来加以显现。一是通过本地出产的贾汪石在校园内的展现,让师生感受贾汪文化的历史感;二是从视觉角度体现贾汪的“四色”文化,即“红”—革命历史文化,“黑”—一百三十多年的煤文化,“青”—汉文化,“绿”—正打造的生态环保文化。

  对于我校校园文化的构想和建设,几位专家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并从景观石命名、摆放、基座的设置、学校主体建筑的命名、校园四季花木的栽种、泉湖水系的安排等角度,提出了许多既符合贾汪区和学校实际,又专业、中肯的建议。

  我校周慰校长、马飙书记、区教育局办公室郑兵等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