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全体教师用行动实践“附校兴亡,我的责任”

作者:薛刚 时间:2013-08-27浏览:314设置

女教师们在一楼过道上传递桌椅

男教师在楼层拐角处接力

男教师们在楼道上接力桌椅

 周慰校长以身作则亲自指挥并全程参与 

  2013年8月27日,午后的骄阳依旧毒辣,室外仍旧是三十五度的高温。为保证28日早晨初一和高一的新生能够顺利报到,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一百余人在周慰校长的带领下,肩扛手提,将七百多张课桌一一放置到相应教室,用行动实践了“附校兴亡,我的责任”的誓言。
  下午两点多,后勤保障处在行政人员办公会上,向周校长汇报了课桌椅没有放置到教室的问题,也说明了时间紧急、工作量巨大的困难。在紧急调派人员不能实现的情况下,周校长当即决定,由我们附校老师自己把七百多张课桌扛到教室里。在随后的全体教师会上,周校长发出号召,一呼百应,没有一人犹豫,也没有一人迟疑,更没有一人借故离开。
  铸铁的课桌每张三十多斤,铸铁的学生凳每张十多斤,从一楼到四楼,一百余级台阶,一百多名教师里,多半是娇弱的女教师,老师中年龄最大的已近六十……,困难不言而喻。但想到第二天就是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想到周校长在教工会的承诺“一定要在开学前提供给学生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想到倪校长的讲座“附校兴亡,我的责任”,全体教师就鼓足了干劲,迎难而上。手拎不动就用肩扛,肩扛不动就用身背,左手累了就换右手,一个人不行就两个人,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叫累,甚至没有人愿意多休息几分钟,停下来喝一口水。后来,在周校长的倡议下,大家排成一条长龙,来传递课桌椅。繁重的劳动,此时却似乎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大家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有鼓励,有关心,有笑声。
  周校长不顾多日来的劳累,汗水挂满额头,浸湿了后背,却始终不愿意停下来歇一歇;王维维老师站在拐角,搬运桌椅十分吃力,别人要和她换个位置,她却连连摆手;李华老师一边甩开臂膀传递课桌,一边给大家介绍方法,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林敏老师一手拎着给大家送来的矿泉水,一手又捎带了一个板凳……,每一个师大附校人都在默默奉献,付出着辛勤的劳动,付出着诚挚的心血。每一个师大附校人也都在静静收获,收获着精神的满足,收获着数不清的憧憬。
  这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让所有附校人拧成一股绳,这一天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