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次校本课程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3-08-27浏览:324设置

  2013年8月27日,我校校本课程培训工作进入最后一天。这一天安排了初中语文王志娟老师的班主任培训。
  今天的主讲人王志娟老师是我校从贾汪区选调的优秀教师中的一员。暑假中,作为贾汪区唯一的优秀班主任代表,王老师参加了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省级班主任培训工作会。王老师把这一次培训学习的心得,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为大家做了一场声情并茂的精彩学术讲座。在这场名为《做个快快乐乐的班主任》的讲座中,王老师为我校全体教师分析了班主任压力的来源,同时告诉了大家十种缓解和释放压力的方法,让大家学会了调控情绪,学会自我缓解压力。面对不断变化的教学形势,王老师提醒所有教师,要做知识丰富、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教师,也要学会赏识学生、寻找与学生的共同语言。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王老师还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学生信件,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十几年中做班主任的宝贵经验,让教师们,尤其是年轻教师获益匪浅。
  之后,我校课程管理处的鹿华伟处长和学工处的赵增顺处长,分别宣读了全体教师新学期的课务安排和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等人员安排。接受了新学期工作的教师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满的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本次校本课程的培训工作历时三天,虽然培训学习非常紧张,但老师们都感慨收获巨大。这次校本课程的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了从笑声中开始,在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王老师与大家交流体会

教师会上互动交流

教师互动交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