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共迎第二次校本培训(一)

作者: 时间:2013-08-25浏览:472设置

  2013年8月25日,我校全体教师齐聚新落成的学术报告厅,在我校周慰校长,马飙书记以及从苏州远道而来的倪振民校长的带领下,开始了我校第二次校本课程的培训学习。
  上午9点,教师陆续来到学校,坐在宽敞明亮的学术报告厅,大家还在回忆着第一次参加校本课程培训时难忘的经历,讨论着“创新思维、“爱心教育”、“诚惶诚恐”、“与强者同行”等活跃在教师群里的热点词汇,现场气氛热闹融洽。
  9点20分,在校长办公室范冬晓老师的主持下,第二次校本课程培训正式开始。本次校本课程培训的主题为“创新的教育,成就卓越的你”。培训开始后,马飙书记首先以时间作为主线,介绍了学校的筹建过程,概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件,并对暑假中为学校筹建、招生工作无私奉献的教师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与敬意。之后,我校课程管理处的鹿华伟老师、教师发展处郭超老师、学生工作处的赵增顺老师、团委的刘曼曼老师分别讲述了各自处室的工作情况、工作思路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培训期间,恰逢江苏师范大学徐放鸣书记、任平校长等全体校领导带领学校各学院书记、院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百余人,在贾汪区人民政府陈婕副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工作。徐书记和任校长走进我校教师的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随后,周校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学校组织结构,向大家阐述了构成学校行政结构的八个主要处室,分别是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课程管理处、教师发展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办公室、教工委员会和团委。为了更好地处理新学期开始后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经校长室研究决定,聘请了周忠老师等十五人担任相关处室的行政人员工作,倪校长、周校长与马书记一起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上午会议结束后,我校一百余名教职员工在师大附校的餐厅前拍照留念,留下了属于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全家福”照片。
  午饭时间,在同样是新建成的餐厅里,全体教师一同品尝了“饺子宴”,周校长一一询问了大家对午餐的印象、评价,对食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午三点,周校长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芬兰罗素高中给了我们什么?》的学术讲座,从罗素高中的办学特色,罗素高中给我们的启迪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教给在座的全体教师要发现学生的优点,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成为学习的主人……。结合芬兰罗素高中宝贵经验,周校长因势利导的提出了“那么我们的课堂还应当有什么”的问题,带领大家从营造愉悦的氛围,创建高效的结果,倡导多元的课程等方面来探寻答案。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教师们如沐春风,伴随周校长诙谐生动的讲解,台下常传出掌声和欢笑。每个人都聚精会神的听取周校长的讲解,每个人面前的摘记本,也如群蚁排衙,记满了小字。
  散会后,回家路上,许多教师仍兴致勃勃的谈论听到讲座的内容,商讨如何完成第一天的感悟。

 

全体教师齐聚学术报告厅参加培训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任平教授亲临现场并讲话

马飙书记介绍学校筹建过程

行政人员受聘合影

教师们排队等候就餐

教师开心的品尝食堂第一顿开门宴

第二次校本培训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