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从这里启航——师大附校第一次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3-07-16浏览:721设置

  七月的贾汪,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和这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全体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人的激情。2013年7月16日下午,会议室里掌声雷动,历时四天的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一次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校本培训从7月13日上午开始,受到了贾汪区人民政府和江苏师范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江苏师范大学方忠副校长、贾汪区人民政府陈婕副区长、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树良院长、贾汪区教育局姚焕永局长、丁淑萍副局长等领导亲临培训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马飙书记主持培训活动。
  方校长向老师们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并表示师大将为附属实验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陈区长在讲话中围绕“贾汪梦”和“教育梦”介绍了贾汪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姚焕永局长、倪振民校长、周慰校长围绕教育梦想的实现、如何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研发创新教育平台等问题,分别做了题为《梦想,从这里启航》、《让我们一起走上‘应然’和‘实然’之间的旅程》、《教育,挥之不去的情怀》的主题报告。培训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教师与校长、教师与教师之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或是老师们来问,校长来答;或是老师们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回忆自己的教育经历,展望美好的未来。整个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欢笑声,洋溢着一派和谐的气氛。
  这次校本培训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第一次校本培训,也是全体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人的第一次见面会。半个月前他们还素不相识,四天敞开心扉的交流,使他们为了共同的奋斗理想而成为兄弟姐妹。通过培训,老师们对学校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学校校长团队的务实、民主有了真切的体验,对从事了多年的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剖析。如今整个教师团队充满了对实现自己教育梦想的渴望!带着激情启航,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定能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一次校本培训开幕式会场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方忠

贾汪区副区长陈婕女士

 贾汪区教育局姚焕永局长

 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树良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名誉校长倪振民

  周慰校长与教师互动交流

培训现场互动交流

 第一次学校管理志愿者会议

第一次校本培训全体人员合影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周慰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书记马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