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推进教育集聚区项目建设

作者: 时间:2013-04-12浏览:537设置

贾汪教育集聚区建设项目位于泉城新区东南,东依大洞山风景区,南接徐州市工业园区,西邻潘安湖风景区,区位条件优越,教育资源丰富,目前集聚区内共有院(学)校10所,是贾汪未来区域发展的核心与重点区。
年来,贾汪区按照“合理确定学校数量、充分体现集聚、适当兼顾地区平衡和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的思路和要求,加快集聚区内的学校建设,完成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高职、大学的全覆盖,创新教育机制体制,开展多层次联合办学,提升原有学校的办学档次,加快建设一个学科竞争能力强、资源利用效率高、创新能力提升快、科技转化成果高、生态环境美的学校集聚区,构筑具有更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平台。
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调整。按照“校安工程建设重点集中到镇区中心学校”的工作思路,结合城乡建设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贾汪区按照“区别情况、危房先改、突出城镇、分步推进”原则,加快农村学校向镇区集中的步伐。落实政府责任,按标准统筹新建小区幼儿园建设资金,统一建设高标准、上规模的幼儿园。在集聚区内高标准、高起点新建泉城中学(占地184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米,20轨60班,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学生)、泉城小学(占地41.4亩,建筑面积8000平米,4轨24班,建成后可容纳1000名学生)、泉城幼儿园(占地18.7亩,建筑面积4000平米,4轨12班,建成后可容纳360名幼儿)和新华路幼儿园(占地13.1亩,建筑面积5500平米,6轨18班,建成后可容纳600名幼儿)。
创新思路,扩大合作交流。一是推动泉城中学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打造以泉城中学为龙头的教育制高点。按照“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运作模式与江苏师大合作办学,引进师大严格的管理模式、国际化的教学思路和先进的教师培训方式,利用百年名校的教育品牌和力量,力争在五年内把该校建成为省、市一流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上位居全市前列。二是推动贾汪中专与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创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启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工程,统筹区域内职业教育资源,推动贾汪中专和徐州机电高职合作办学,实行招生一体化和统一管理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做好江苏师大本科生入住贾汪校区工作。形成从幼儿园到中小学、职业教育,再到高校的具有完备教育体系教育集聚区。
改善环境,拉动经济发展。实施道路改造和破墙透绿工程,加大对教育集聚区内配套和附属设施建设力度,改善道路和管网建设,进行破墙透绿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提档升级,聚集新城区人气,带动新城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