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专家谈松华教授来校指导

作者: 时间:2014-02-26浏览:233设置

  2月23日,我国著名教育专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谈松华教授来访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贾汪区政府陈贻龙副区长、贾汪区教育局姚焕永局长,我校倪振民校长、周慰校长接待了谈教授一行。
  在实地查看了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教学设施后,谈教授一行来到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陈区长首先向谈教授介绍了贾汪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姚局长就贾汪区目前的教育现状和教育改革向谈教授进行了介绍。倪校长、周校长详细的向谈教授介绍了我校“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小班化”、“现代化” 、“国际化”、“精品化”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的国际公民”的育人方向。谈教授在听取了介绍后,对贾汪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提升途径高度赞扬,对学校能够在短时间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表示了肯定,特别在“培养创新人才”这一方面,谈教授十分赞同。他认为学校能够利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对学生进行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规划,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满足所有学生发展特殊才能的需求,这一点值得推广。谈教授还就学校未来发展给出方向性建议,并期待我校成为一所“符合新发展趋势的学校”。
  谈松华教授简介:
  谈松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处长、副研究员以及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正司级调研员、《管理学刊》顾问。2011年2月21日在中共中央十七届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解教育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