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班”:基于学生发展的教学变革

作者: 时间:2014-09-17浏览:294设置

    

  美丽九月,师大附校教师济济一堂。我校优秀英语教师刘丽霞老师做了有关“学生走班”教研成果讲座。

  “走班”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和思维模式,在支持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主动发展,以及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2004年推行中学新课程改革以来,课程的设计以及为真正实施学生的 “走班”制度应运而生。但是,由于这是中国基础教育的一个新生事物,因而理解不同、目的迥异,其实际操作差别很大。我校在推行中学新课程中,始终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目标,使得“选课走班”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和思维模式,在支持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主动发展,以及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不仅转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改变了人才培养模式,也提高了学校素质教育的质量。

  刘丽霞老师做了有关“学生走班”的讲座从“什么是走班、如何走班、走班后有哪些教育效应”出发,给各位老师新的教育启示,使教师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得到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