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教育”, “诚恒”通中——我校高中部教师赴南通中学参加教研活动

作者:张忠泽 时间:2014-11-28浏览:704设置

  11月25至26日,校长周慰、校长助理、课程处处长宋学飞带领31位高中教师,赴江苏省南通中学参加“难忘课堂学科教学建构”公开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是南通中学“高效难忘”课堂的一次全面展示,高中12个学科的31位老师开设公开课。此次活动包括现场课、视频课、微课等内容。我校高中各学科教师参加课堂观摩学习,课后与南通中学各学科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南通中学的教师们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向我们展示了自主、合作的课堂学习模式,将有效先学、独立思考、主动交流、大胆质疑、认真倾听、善于归纳七个元素作为衡量学生课堂表现的标准。在交流中,南通中学各学科组教师还对“难忘课堂在教学中运用的要义”给我校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对新课程背景下高效课堂的建设,特别是教学过程的生成纷纷发表见解。

  此次教研活动拓宽了我校教师的教育视野,有效促进了我校愉悦高效课堂模式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