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喝彩,为人生奠基——师大附校十四岁青春奠基暨离队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刘曼曼 时间:2014-10-10浏览:651设置

 

  十四岁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是刚刚释放出青春活力的第一季,更是责任落肩的真正开始。10月9日,“为青春喝彩,为人生奠基——师大附校十四岁青春奠基暨离队入团宣誓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贾汪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连芹、团市委副书记徐子宇、团市委学少部长石璐、区教育局局长姚焕永、团区委书记王叶韦同志、区教育局副局长丁淑萍,我校校长周慰、副校长李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共筑青春之梦、跨进青春之门、扬起青春之帆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里,八年级四个联合中队,分别对“青春是什么”、“感恩与责任”、“青春正能量”、“青春的向往”四个研究话题进行汇报。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三位妈妈的发言,诉出了家长们的心声,表达了父母对孩子们深深的关爱与期盼。在场的同学的眼眶中,都盈满了感恩与感动的热泪。此时此刻,孩子们感悟到了家长对自己的帮助、付出和关心、爱护……第二篇章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神圣的团旗下,各班新团员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徐州市少工委总辅导员助理张璟老师,师大附校周慰校长,李丹校长也带着对同学们的青春祝福来到了现场,分别送来了少先队旗、共青团旗、党旗。在众多辅导员祝福里,同学们在第三篇章将各自的青春誓言粘贴到青春之帆上。最后周慰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青春寄语,勉励大家牢记青年的责任,珍惜青春年华,用智慧和才华抒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活动中,同学们不但体会到了成长的欣喜,更从中收获和感受到了成长所代表的意义和青春所肩负的责任。我们相信:他们会牢记自己的青春誓言,迈好走向青春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