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7-11-16浏览:1308设置

交通安全教育

八1班 王思念 邢志茹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平湖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交通危险也潜伏在我们身边。如下几点都是我们学生的通病:我们喜欢闯红灯,典型的中国式过马路。一些同学喜欢骑电动车逆行,车速很快,喜欢与骑车比速度,很多次惊心地从汽车身边骑过。有的同学骑电动车带了一个甚至几个同学,再马路上骑车还扭头讲话。不扶车把手骑车,翻越马路中间的栏杆,在车来车往的地方玩耍,奔跑。

  或许我们是为了方便,或许我们已经麻木,难道那么多因交通所发生的悲剧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吗?

  当我们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我们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我们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总把警示当戏言。

  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应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知识,从我做起。在安全自身的同时,我们应懂得红灯停,绿灯行,俗话说“斑马线是我们的生命线”。所以我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现在许多学生骑车喜欢上机动车道并在机动车道上追逐,对此我们应做到骑车不追逐不上机动车道,还有我们在上学、放学时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在马路上,做到不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要先向左看再向右看,看到没车时才能过马路。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风沙尘粒吹入眼中;不要让交通事故成为岁月的遗憾,陪伴你的孤单。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惕,就拥有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爱我们的人,也为了我们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到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宝贵的生命,不要让父母担心。

  生命无限美好,生命无比宝贵,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仰天空留一场梦,让这些悲剧不在你我身边徘徊,让交通安全铭记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