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省课程基地团队成员到徐州兄弟学校观摩学习

作者: 时间:2017-11-21浏览:662设置

    2017年11月17日,我校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普通高中场域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团队核心成员在孙龙存副校长带领下走进江苏省课程基地优秀校:徐州高级中学、徐州侯集高级中学观摩学习,了解课程基地的顶层设计思路,场馆建设布局,基地打造经验以及课程实施的经验策略,考察团在两所兄弟学校学到了真经验,好策略,受益匪浅。
    在徐州高级中学,考察团听取了姚斌校长对该校两项江苏省课程基地的顶层设计思路和建设定位具体介绍,苏卫东主任详细介绍了“汉画石像人文教育课程基地”的打造、建设、课程研发和推进落实的具体细节,曹广忠主任介绍了2017年新申报的“高中SEST教育课程基地”具体规划和建设思路。随后,在姚校长带领下,孙校长和我校课程基地团队成员一行实地参观了高级中学汉画石像展厅和各类场馆,并就课程基地相关问题逐一询问、了解,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交流。
    在侯集高级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柳方平老师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该校“体验式语文学习课程基地”,走进语文阅读、写作,考察了体验式学习场馆和徐州方言与汉子文化专题教室。曹红梅主任介绍了“普通高中定制式生涯规划课程基地”如何对学生生涯预测、分析,生涯规划的具体操作流程,相关体验场馆的功能以及带给学生的积极影响。考察团就学生升学、职业生涯规划策略等和曹主任进行交流。
    本次考察活动,我校课程基地团队成员对江苏省课程基地的设计、推进、建设和课程研发获得一种立体直观感知,有利于推动我校课程基地的扎实落实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