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心一路前行,青春路上显风采——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7-11-28浏览:335设置

 携心一路前行,青春路上显风采

            ——记远足有感

八12 王怡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之志”。千百年来,“坚韧”成就了多少的成功人士,创造了多少的奇迹,演绎着人生的华美。这次远足就是考验我们坚韧的程度与不懈的毅力…… 

  冬季特有的凤,吹散了行走时的疲劳,一个个通红的小脸,口中呼出白色的雾气,回想这一程,我们携心完成了,便无悔,便是青春。

  一大早,吃完早饭,我们便上路了。长长的队伍,整齐的衣着,飘扬的旗帜,响亮的口号,走在大街上,展现我们青春的风采;迈出有力的步伐,激荡起胸中的豪情。在街边、在路上,每一个路人都对我们刮目相看,看,这是附校学子的激情与热血;看,这是我们的青春神采。军营里,官兵叔叔们的整齐的队列表演夺得了阵阵的喝彩声,干净整洁的荣誉连的内务让我们惊叹,坦克车的庞大和现代化让我们骄傲,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真实地面对这些武器。我们也受到了感染,大家的秩序井然,听从指挥,博得了部队的一致好评,这是师大附校学子的亮剑。

  温暖的阳光透过枝丫斑驳地洒在稚嫩的笑脸上,是美丽的风景;那额角滑落的汗水,是美丽的风景;老师鼓励着快要放弃的同学,是美丽的风景;拖着疲惫的身体口中却依然口号嘹亮,也是美丽的风景。风里夹杂着寒冷吹袭着我们,我们不怕,我们不倒,我们依然前进,太阳脱掉温柔的外衣用冬季特有的温暖照耀着我们,我们不垮,我们不累,我们激情飞扬!这是附校精神,这是青春精神,也是中华传承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路不管有多长,都会用脚走下来,不管脚有多痛、多累,都会走下去。不管身上流了多少汗,都会走下去,因为,我们有信念,我们有意志,我们有乐观的心态。更因为,我们是附校人。

  万里长征,无比艰难,在冒着生命危险的情况下,那些红军战士们,走下来了,开辟了中国在战争中的一条伟大的道路。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路是靠走出来,当你走过,发现你走的地方成了一条路,而自己正是这条路的开辟者,你就会想想,自己竟然有这么大的能力,心中将会无比的为自己感到自豪。

  路途中,我也乏累过,但我不放弃,因为同学们都能做到不放弃;道路中的来往车辆卷起一层层尘埃,让我沾满灰尘,但我不畏惧,因为同学们都能做到不畏惧;路途遥远的艰辛路程,让我力不从心,但我不气馁,因为同学们都能做到不气馁。坚定的信念,不悔的决心以及持之以恒的坚韧,支撑着我走完全程,它们是我无形的精神财富,将使我一生受益匪浅。

  青春旋律,唤醒了心中的睡意:青春旋律,酝酿了矫健的活力;青春旋律,绽放出自己的个性。让我们一起携手坚韧同行,路在前方!     

  携心一路前行,青春路上显风采,我想,这是这次远足的意义,也是青春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