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国际项目部家校共育工程之“家长课堂”开讲

作者:凯文 时间:2017-12-11浏览:399设置

为切实提高学校和家长合作共建的教育意识,畅通教育途径,提升教育成效,国际项目部近期启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国际项目部家校共育工程”。2017127,国际项目部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张辉主医师走进学校,进行题为《社会实践户外受伤自救DIY知识讲座》,拉开家校共育工程序幕,国际项目部主任张依固主持,国际部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医生聚焦学生户外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可能会出现的皮肤擦伤、撕裂伤、刺伤、异物插入、骨折等诸多意外情况,介绍了常见损伤部位:头面部、颈部、胸部、腹部和四肢的自我保护。他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在意外发生的现场,非医疗专业人员所能做的少数几种影响后期救治效果的措施,教给学生们如何利用压、包、塞、捆等常用的止血方法去控制出血。同时,张医生提到夏季游学和户外运动野营、露宿、溯溪、徒步、穿越……过程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技巧,细致讲解了户外活动中常见的皮肤擦伤,头皮出血、裂开需缝合的损伤处理方法,口、鼻、耳等五官流血、流液体的第一时间救护技巧,并科普了户外受伤出血时止血带的运用,提醒学生们户外自救用品准备,比如:常用的止血带(橡皮带)、医用止血带、三角巾、有弹性的棉织品宽布条、毛巾等材料。国际项目部的学生们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目不转睛观察,聚精会神聆听,争先恐后参与,热情高涨参加户外自救的操作模仿和情景模拟。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小时,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层出不穷,效果甚佳。

    本次“家长进学校,家长站讲台”活动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国际项目部家校共育工程”形式各异的家校共育其中之一,国际项目部开启的该工程旨在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配合和协调,鼓励家长成为学校的密切伙伴,引导家长承担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学校事务,用积极态度打造家校共育教育智慧的智囊团,组成最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体,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教学真实场景体验,使教育更好为学生服务,培养高素质能走向世界名校并再世界舞台发出中国最强音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