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沭阳中学校领导来我校调研

作者:薛刚 时间:2017-12-12浏览:889设置

12月8日下午,沭阳中学校领导来我校调研,第二天上午沭阳中学毛伟副校长、杨兴华副校长同我校高中部领导团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教师,在行政楼204举行了教学研讨会。

两位副校长就8日下午听课活动进行评述,并对我校课程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毛副校长对我校曹淼老师、王广猛老师的两节语文课高度认可,他提出:语文学科是思维过程的体现,不同于其他学科,学生寻求答案的过程就是隐形思维体现的过程,教师应在备课过程中对学生思维习惯、分析能力进行调查研究,以期达到学生顺利解题、切实提高听说读写能力等。沭阳中学提倡目标教学法,以目标作为教学的出发点和评价的基点,并通过序列化练习实现教学目标。杨副校长指出:生源是学校发展的保障,教学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在优化生源的基础上,学校应扎实做好教育教学过程,发挥我校小班化、国际化办学优势,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

本次教研活动探讨热烈、针对性强,极大的鼓舞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沭阳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期望沭阳中学再次来我校调研。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全体教师须清醒认识到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历史责任,肩负着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中,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