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本、社团课程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1浏览:634设置

2017年12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校本、社团课程调研会。副校长闫辉、孙龙存,课程处处长张平参加会议,课程处副处长王化起主持。

 课程处副处长王化起指出自校本、社团课程开课三周以来,得到我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为将精品校本、社团课程建设落到实处,特召开本次研讨活动,希望指导老师们根据近期的校本、社团课程开设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老师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应该加强对教师的课程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对课程开发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建立评价机制;提出校本课程开发实施应该以人为本,激发学生兴趣、满足学生需求、差异性;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要根据学校的特点和特色等建议。

 张平处长就课程的开发、时间设置和师生管理提出建议。我校要进行新的课程改革、构建新的学制,建设有品位、有特色、有口碑、旗帜鲜明的学校;建设多元化、适合的、坚守课程改革的教育。他指出,针对校本、社团课程的开发,老师们要坚守信念,克服困难,打造有附校特色的新课程。

  副校长闫辉肯定了老师们的建议,指出需加强对课程开发的教研,课程处要结合师生的意见,再采纳各学部、级组、班主任的建议,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建构适合我校师生发展的校本、社团课程。副校长孙龙存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猛,对人的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建立多种评价,避免只注重成绩的教育引导,要坚守坚持培育全面发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