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初中部评选人事迹材料公示

作者: 时间:2020-07-15浏览:537设置

张平老师先进事迹

张平同志1998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在乡村中学工作十余年,工作认真、踏实,善于总结反思,工作成绩突出。在23年的工作中,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教务主任工作6年,毕业班的教学工作12年。多年工作在教学一线,该教师形成了“以情怡生、真诚待生、诲生不倦”的育人风格和“从兴趣入手,以思维训练为中心,低起点、善联系、稳拓展”的教学风格,在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效益的同时赢得了广大师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该教师着重突出“爱”与“细”。农村学生家长进城打工的比较多,有的家长常年在外不回来,片面认为给孩子吃穿、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就可以了,致使班上许多学生远离亲情,对他们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张平老师每年接手班主任工作时都与学生反复进行心理沟通与交流,帮助学生时常与家长联系,汇报他们在校的情况。让家长放心的同时,学生也有了学习动力,所带班级也很快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集体,多次受到领导表扬,2007年、2018年被区政府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教学研究方面,张平老师着重突出“勤”与“钻”。在领导与同事的支持下,通过不同途径提升自己素质,多次参加省、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从2009年起至今一直参加市中考命题研讨会,并多次参与编写徐州市中考指导用书《中考新航标—数学》,通过参与这些培训与交流活动,张老师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实践,及时总结心得,使自己在教学研究上也有收获,近几年有多篇文章先后在《中学数学杂志》、《中国数学教育》、《初中数学教与学》等省级期刊上发表。2010年个人独立撰写的5万余字的硕士论文“农村初中数学课堂有效教学的研究”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2019年主持省级规划课题《初中选学走组制教学的实践研究》顺利解题。

在课堂教学中,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张老师对数学课堂的认识定位于“明理”和“学法”层次上,所谓“明理”主要是指教师会讲理,学生能辩理、通理;而“学法”则是指学习思维方法、解决问题之法,数学教学的目的之一是改善学生的思维结构。近几年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得“时代杯”数学邀请赛的一、二等奖。通过长期对课堂教学的不断打磨,个人的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受到了同行专家的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两次获得徐州市大市优质课一等奖,徐州市青年骨干教师、徐州市首批带头优师等荣誉称号。

张老师秉承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与信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必将在教育童话天地里续写新的篇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辱使命,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