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高中部评选人事迹材料公示

作者: 时间:2020-07-15浏览:750设置

薛刚同志先进事迹

作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从事教学十六年来,他始终愿意在自身的教学岗位中挥洒着汗水、付出着热情、奉献着青春,他也始终愿意踏踏实实地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默默耕耘,也能够以一颗乐观的心影响周围的每一名同事和学生。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做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执着、坚韧,以自己的行动履行一个教师的职责,以自己的工作实绩去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近年来,他更是凭借着敬业态度、奉献精神、突出的工作成绩为大家所钦佩。

一、疫情当前,让党徽更闪亮

2020年初春,新冠疫情肆虐,为了保障学校各项事务的有序推进,薛刚主动放弃了寒假的休息,冒着风险,每天来往于学校和上级单位之间,每天及时对接、整理、报送各类疫情信息;按照上级要求召集相关会议,协调各类事务,协助购买防疫物品;安置外省市教师返回贾汪后的食宿及定点隔离;做好学校值班、校办值班……,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一边细致做好数据分析,做好疫情上报;一边不顾危险,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安顿外省市返徐教师的食宿行;一边要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完成好高三年级的线上教学任务,做好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忙到深夜一两点钟成为他工作的常态。但是,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校干,就应当在关键时刻顶上去,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

 二、坚守岗位,让业务更精湛

从教十六年来,他不断的磨炼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目前已经成为学校的教学业务骨干和学校的校干中坚,从教坛的新秀师范生到学校信赖的教学骨干,他凭借一份踏实、一份坚持、一份认真。刻苦的练习教学基本功,钻研教育教学杂志,学习教育教学技能,提升个人业务素养。近四年来,他先后获得市级评优课一等奖、市级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市级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区评优课一等奖、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发表省级以上刊物论文四篇,主持市级课题两项;荣获市级先进学生集体两次…..。2016年被评选为贾汪区“爱岗敬业、奉献讲台”好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徐州市高中语文学科首席教师培养工程;2020年,参评贾汪区“带头优师”评选……

他深深明白“业精于勤”的道理,进入高中六年多来的时间里,为了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他经常向省内外名师请教,虚心学习。每一年暑期,他都要大量的完成高考真题和模拟试卷的练习,从中选择真题、优题,再进行组卷,才放心的让学生去做,为的就是让高三学生在关键时间,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六年来,他做过的试卷,已经有近五百套……

在学校办公室工作的七年时间里,他努力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展示学校对外的良好形象,成为学校工作的一扇窗口。

三、乐于奉献,让品格更高尚

学校创办七年的时间里,他基本都在毕业班,前后送走了五届毕业生(其中初中毕业生三届,高中毕业生两届)。学校的工作虽然很忙很累,但作为高三毕业班的语文老师(连续两届),他没有一丝懈怠,基本上每天都是五点多就来到教室,陪着学生一起上好早读课,在琅琅书声中,师生们一起迎来朝霞和旭日。晚上十一点,检查完学生宿舍,看着学生们进入梦乡,才推着车子,慢慢的回到自己的家。

2020年6月,薛刚老师的家人住院十多天,为了不影响高三学生的复习迎考,他没有请一天假,白天在校上课,晚自习后再到医院陪护,就这样连续十多天的坚持付出,只为助力高三学子圆梦。

他关心、关爱学生,对家庭困难学生常常嘘寒问暖,在师大附实校工作的七年时间里,他主动联系爱心志愿者,参与爱心志愿活动。他帮扶过的学生中,分别考入山东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目前,他参与帮扶的还有高二年级一名学生,高一年级一名学生,初一年级两名同学,小学部三名学生(学生姓名暂不公布)。

仅两年多的时间里,为了帮助其他同志,他主动推让年终考核优秀两次,区级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大泉教育基金表彰一次,校级教学能手一次,把荣誉让给其他优秀的同事。

四、执着耕耘,让远方更明朗

古人说:“亲其师,信其道”。他深谙这个道理。因此,在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学习,丝毫不敢对自己放松,从每天上下班的时间遵守,他总是早来晚走,从不迟到早退,更没有间缺。就是从这些日常生活的细微小事入手,给学生以感染和熏陶的。就这样,学生不知不觉的就和他亲近了,特别愿意听他的话,喜欢上他的课。他执教的班级是学校建校后,临时组建的新的班级,学生个性差异比较大。他就积极地对每一名学生和家长,都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了解,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到对症下药,因材施教。他认为解决学生思想行为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长期坚持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循循善诱的对学生进行开导,从不用武断生硬的简单粗暴的方式。在他看来,再落后的学生他都能发现他的闪光点,都能找到坚定他进步的信念的理由,这样学生看到了自己光明,看到了自己的希望。

他知道,目前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怀,离不开各处室的帮助,离不开同事们的支持,他想,教学之路上,他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