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业务先进 攀教学高峰——师大附校初中部期末教师业务检查评比

作者:初中部 时间:2018-01-30浏览:201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好教学常规,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师教学五认真1月22日下午初中部特举办期末教师业务检查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由师大附校周忠副校长担任组长,初中部刘全生校长担任副组长,初中学部、各年级组主要管理人员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共同参与。检查内容为开学以来的所有备课、作业、听课记录。其中备课不仅要求课时充足,项目齐全,还要遵照三级备课体系,体现集体备课成果,凸显个人三备痕迹,同时教学反思真实、详尽、深刻,真正起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作用作业的布置与批改要求严格按照“四精”(精选、精练、精讲、精评)、“四必”(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改)的原则凡教师布置的作业都必须有检查、有反馈对学生有错误的地方,要用标志性的符号或文字更正并要求及时订正将错题整理到错题集听课记录要求不仅能够记录授课教师在课堂上的活动情况,并对教学某个环节的成功与失败有自己的点评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最终根据检查得分择优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和鼓励。

    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备课、作业、听课等教学常规要求,同时激励教师们下学期以更认真、更精心、更敬业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