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立言 无问西东——区名师培养高研班教师专业成长专题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2-06浏览:216设置

201824日,我区名师培养高级研修班及师大附校新成立的校名优教师培训班共60余名学员齐聚附校行政楼会议室,参加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专业成长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高研班班长许大雨主持,师大附校副校长孙龙存、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振营出席会议并讲话。数九寒天,学员们却因“成长”这个美好的话题共度了一个内心温暖、精神丰盈的下午。

  

孙龙存副校长从教师专业成长的三个方面: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人反思进行了阐述,并表达了竭力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各种平台和全方位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点亮人生、坐住冷板凳、莫失良机、水到渠成”李振营主任的讲话发自肺腑,语重心长。特别是他转述朱卫国副厅长的报告,对全省教育形势,教育科研现状,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阐发,既提高了学员的眼界,又对大家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国模范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区实验小学陈为强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几点感悟》专题报告。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先行者,教科研领域的排头兵,陈为强老师的成长经历确实给大家带来了诸多的启发和很深的感悟。他指出:教师成长要关注三个效应:共生效应、鲶鱼效应、毛竹效应;要具备三种思维:战略思维、专业思维、卓越思维。教师要从阅读中获取力量,形成能力,走向专业。

  

高研班班主任程新展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因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一个幸福教师的教育人生首先要心中有盼头,和学生一起共同成长。阅读,教师生长的必须;读着,想着,慢慢就有可能得到某种改善,慢慢有所生长。他希望所有学员充分利用寒假的大好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读书计划,读好《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一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器识其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班主任以此与大家共勉。

  

为适应新形势下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突出学科队伍建设,注重梯队结构优化和衔接,更加有利于发挥优秀教师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优秀教师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优秀教师在发挥作用中锻炼提升,贾汪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