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to JSNUAES, Meet the World ——我校国际部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圆满举办

作者:国际部 时间:2020-08-26浏览:544设置

2020年8月24日,一群怀揣着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少年,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从这一刻开始,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附实校,未来都将被赋予不同的意义。同是00后,同是2020级入学新生,同是师大附实校新成员,迎接着他们的却将是全然一新的教学模式,学习方式和成长道路。

身在师大附实校,放眼世界高等学府。这里不仅是前往中华顶尖学府的罗马大道,还是剑指全球著名高校的才墨之薮。

 

第一章 踏上名为“九又四分之三”的始发站台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是系列小说《哈利·波特》中通往霍格沃滋魔法学校的一个站台。在麻瓜眼中,那仅仅是伦敦火车站第九和第十车站之间的一堵墙,但只有真正的魔法师向墙冲过去才会穿越它,到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然后坐上5972火车,前往霍格沃滋魔法学校。

回到现实,环顾四周,不禁类比到我们国际部的学生身上。那便是,勇敢踏上非传统教育的征途,来到师大附实校国际部进行学习,然后前往海外名牌高校留学深造,获得一流大学文凭。

下午13:30,我校国际部2020级的新生们按照流程报到完毕后,分别把自己的姓名烙印在纪念签名墙上,留下与师大附实校的第一张合影。以此,踏入国际部正门,正式迈出学业路上新的一步。

 

 

第二章 乘风破浪,筑梦青春

下午14:00,国际部二楼秀剧场,随着各位学生及家长落座,在我校副校长赵亮,国际部副主任林敏等领导的见证下,“师大附实校国际部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由国际部崔老师主持开始。

首先,国际部高一新生代表,三年全额奖学金10.5万元人民币获得者——徐晓斌同学代表发言,讲述自己的获奖感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努力理性、努力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做好前面两个“努力”的三个努力。鼓励新生们奋战三年,披荆斩棘,祝福同学们三年后都能取得让自己和家人满意的成绩。

接着,林敏主任从学生管理工作角度出发,就我校尊重式的严格管理及国际部三年的规划做出介绍:高一习惯性养成教育,建立规则意识、为个人成功和素质打下良好基础;高二人格品质教育,让学生发现自己特长、换位思考、学会合作实现共赢;高三升学指导部门配合学生兴趣特长,呈现更好的大学、专业和职业规划。并结合我校具体校规要求,向家长和学生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然后,张宇阳老师就我校国际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办学特色,通过如下各类学生活动策划,全方面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作出详细介绍:强健体魄、校内系列学生活动的开展;每位同学在自己擅长领域领导力的培养;结合语言方向丰富多彩的特色兴趣活动、社团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的组织举办;家校合力的重要性,让家长参与到学生活动当中,为家长开办的专门讲座活动等。

随后,赵亮副校长发表校长寄语“畅想三年”,围绕“选择国际教育的理由”,“如何在师大附实校学好习”两方面指出国际教育的本质和意义,以及对家长的三个小要求:第一,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学真知,提能力;第二,帮助孩子找到属于孩子的学习方法,有效提升学习效率;第三,必须要坚持,心无旁骛则水到渠成。并提出建议希望家长不过度溺爱孩子,要锻炼孩子。同学们也要坚信自己的选择,自己去争取成功。

最后,顾俊彦老师和朱宿宁老师分别对中日、中韩、中加、西班牙等四类语言方向做出学术规划及升学指导,主要分为:每类语言的学制、课程设置、培养目标、EJU(日本留学生考试)、JLPT(日本语能力测验)、TOPIK(韩国语能力考试)、TOEFL(托福)、IELTS(雅思)、高一到高三具体升学规划等。

会议结束后,各位同学在老师及家长的有序带领下,前往宿舍,收整床褥,办理水电卡,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第三章 为真才实学走进来,为驰骋世界走出去

晚饭后,国际部军训班级全员在班级105教室集合。班主任赵冬、张宇阳、荀豆三位老师,从入学后的校规校纪、班级纪律、学习、生活、食宿起居等方面,为各位同学做具体说明及要求。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里,全力以赴学习知识、培养个人兴趣特长、提升自己综合能力,考取世界顶尖高校,与诸位老师共创辉煌。

班级会议后半部分,各位同学在黑板上写下自己姓名并做自我介绍,表明自己学习的坚定决心,留下第一张班级大合照以作纪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日,我们相逢于在师大附实校;来日,我们徜徉于世界名校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