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绿色环保 体悟家国情怀——附实校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特别篇

作者:张婧 时间:2020-08-27浏览:320设置


2020年8月26日上午,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环保理念,让绿色家园的梦想深植学生的心田,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家国情怀。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部分团员、高一学生代表一行34人在团委书记张婧的带领下,于中国建材集团“善用资源日”首届开放活动的当天,走进中国建材集团——徐州中联水泥厂,切身体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徐州中联水泥厂中控室,我校师生代表观看了中联水泥厂工艺操作流程的展示,实地参观了智能生产线,了解生态恢复的显著成果并和中国建材集团的员工进了简短的联欢活动。整个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教育决不能‘圈养’”,家国情怀源于对社会现实的关切和体悟。本次活动让学生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环境中体验绿色环保的理念,感受科技与自然互为依托的情景,必将在年青鲜活的生命里增添一抹朝气蓬勃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