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悔,韶华闪光——师大附实校新生军训侧记

作者:王友成 时间:2020-08-29浏览:318设置

 “一、二、三、四”,“ 立正,稍息。立正、稍息”,“ 跑步,走”,师大附实校的操场上,雄壮的吼声,不停的传来,声彻云霄。这是2020级师大附实校新生正在开展军训活动。

骄阳似火,烈日灼灼。军训学员们一队队笔挺地站在滚烫的跑道上,五分钟,八分钟,十分钟,汗水顺着帽檐滚落地面,身上的迷彩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孩子们仍旧把单薄的身体钉在地面上,纹丝不动。他们用尚且柔弱的身体践行了“掉皮掉肉不掉泪”的铮铮誓言。


 “报告,又有人晕倒了”。扶下去休息,躺下,摘下湿漉漉的帽子,通风,散热,补水,按部就班的操作,孩子们已经熟悉了这样的场面。几分钟后,倒下的孩子又重新回到队列之中,开始了训练。他们用顽强的意志诠释着“再苦再累不掉队”的精神内涵。

“加油加油”“ 我们赢喽。”辛苦的训练并没有磨掉孩子们的精神,高一年级几个班的新生把它们的腿两两绑在一起,玩起了多人齐头并进的游戏,既为辛苦的军训活动增添了趣味,又让他们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附实校门口,灯光之下,不时传来掌声,叫好声。原来,苦训了一天的孩子们此时正在跟教官们学习军体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引来了晚饭后散步市民的围观。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起照来。

  

 军训是苦,军训是累。但我们坚信,通过这五天的军训,孩子们必能增强体魄,磨练意志,为他们的后面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青春一定不悔,韶华必将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