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技能 挽救生命——师大附实校为高一新生举办急救护知识讲座

作者:王友成 时间:2020-08-29浏览:196设置

 826号晚六点半,师大附实校在报告厅内举办了一场关于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讲座。讲座由高一年级部组织,全体高一新生及国际部新生参加了这场报告会。

 来自红十字会的主讲人,就心肺复苏相关的知识给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哪些人容易发生心脏骤停情况?心肺复苏的科学原理是什么?如何判断心脏骤停?做心肺复苏有哪些步骤?一轮心肺复苏的时间是多少?就这些问题。主讲人结合图片,案例一一解答。除了理论知识普及之外,主讲人还用带来的模型在现场做了急救操作演示,并指导部分学生进行实操体验。经过这样详细的讲解,具体的实操体验,大部分学生掌握了急救的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操作步骤方法。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有的学生还自信地说,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病人,一定会把所学的方法运用到生活中来, 挽救他人的生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