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高中第一步——2020级高一新生国防教育系列之入学培训

作者:学工处 时间:2020-08-30浏览:385设置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加强2020级高一年新生思想品质、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教育,帮助高一新生尽快掌握高中学习方法,合理规划三年生活,早日融入附实校大家庭,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2020级高一新生在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春不悔 韶华闪光”的国防教育系列之“迈好高中第一步”入学培训活动。全校200余名高一师生参加活动。

高一年级刘兴文主任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学工处副处长胡径萍老师为高一新生做初高中过渡心理辅导的讲座,胡老师以其颇具亲和力的语言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们很快认识到了初高中的转变,帮助高一年新生新尽快适应高中生活。胡老师分别从谁在掌控我、如何掌控学业、规则是什么、未来在哪里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通过心理视频给学生带来直观感受,帮助学生认识到信念的力量;解读高中学习和初中学习的不同,指出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有效的学科学习方法;通过设置道德两难问题激起同学们的关于规则意识的共鸣,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最后,在胡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完成自己的三年规划,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本次新生培训在温馨活泼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为高一新生开启了高中生活的美丽篇章。此次培训是对全体高一新生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前瞻性指导,相信老师专业、细致、全面的介绍与指导必定会对学生的学习产生化学反应,让高一新生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加斗志昂扬地投入到高中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