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踏上新征程——小学部北校区新教师入职培训

作者:李梦娇 时间:2020-09-04浏览:305设置

 

为提高新教师专业知识及教育教学水平,使新教师们能尽快地熟悉岗位工作,有效地组织教学活动,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8月3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举办了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教师发展处处长赵媛媛、语文教研组组长张玲老师。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处赵媛媛处长对新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针对学校各类教学常规方面有所侧重的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常规管理、常规教学、课堂操作、师德师风、学生管理等。

接着,语文教研组组长张玲老师从点到面,结合自身教育管理经验,细致的从上课、作业两方面就语文教学工作的开展为新教师答疑解惑。张玲老师强调:语文课要注重对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切忌繁琐分析。

最后,教师发展处赵媛媛处长讲解了数学教学的具体要求,赵媛媛处长强调:计算是基础,无论哪个年级都要抓计算!建议新教师针对错误批改后要及时订正,尽量面批。希望新教师能做到“亲其师,信其道,做一个孩子喜欢的教师。”

培训会上,新老师们专心听讲、虚心学习、认真记录,会议气氛积极、融洽。

相信通过培训学习,能使新教师建立良好的职业认同感,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他们的加入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输送了新鲜的血液,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必将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的明天,谱写出更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