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升办学质量——师大附实校高中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颜腾 时间:2020-09-04浏览:352设置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92日,师大附实校高中部召开了本学期开学工作会议。赵亮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周芬娜校长主持高中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对高中部新教师举行简单欢迎仪式之后,高一年级刘兴文主任、高二年级孙中亮主任、高三年级黄鑫主任和国际部林敏主任分别对各年级组及国际部第一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培优补差、合格性考试、应对新高考和培养国际型优秀人才是本学期工作的重点。

接着,王瑞校长和王化起校长分别部署了本学期的德育和教学工作。王瑞校长特别强调了在德育管理上要加强德育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班主任的培训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促使学校德育工作者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王化起校长对全体班主任、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与能力。

高中部督学全利老师进一步补充,“干得好什么也不用说,干不好说什么也没用”,强调过程与结果都重周芬娜校长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新入职教师成长、高中部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由赵亮校长做总结性发言。赵亮校长对教育教学、师风师德、学生工作等全方面部署,他的精彩发言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教学永远是根基,师风永远是关键”,赵亮校长强调,要从高中部大家庭考虑,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担当,要有奉献精神,要有服从意识。

新起点,新要求,新希望,担当新使命,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全体教师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自信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中去,以更团结高效的作风迎接新学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