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同伴互研,深入学讲-——贾汪区学讲骨干教师研修班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4-02浏览:582设置

         330日下午,贾汪区学讲骨干教师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贾汪区教师发展中心程新展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会议共分两项议程:第一项研修班开班仪式。程新展副主任宣布了研修班的成立,并明确研修班成立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接着,贾汪区发展中心李振营主任鼓励所有与会老师深入进行学讲实践研究。随后,优秀学员代表以“感谢”“期待”“努力”是发言内容的中心词发言,也代表了所有学员的心声。大家都非常感谢贾汪区教师发展中心能提供这样的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期待在所有学员的不懈努力下能将学讲真正深入到每节课,让每个学生受益。第二项是专家报告。徐州教育局学讲办徐明校长围绕“访谈‘学讲’先进教师活动”,讲明了访谈活动的目的、指导思想和感受较深的几个方面以及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这些内容都非常贴近大家的教学实际,从实际中给出指导意见和具体做法,让所有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学讲专家高青从更宏观的角度谈学讲,“改革,就是解决问题”的主题报告让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学讲理念,学讲学科化研究、校本课程建设让大家明确学讲下一步深化的方向。

    徐州市的学讲活动引领老师们深入研究先进的教学理念,也推动了老师们改革传统课堂的步伐,同时让一部分敢于改革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未来教育的路还很长,从理念的转变到付诸改革实践,相信我们的教育会迎来另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