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快美国纽约州办学进程

作者:张依固 时间:2014-12-17浏览:636设置

  2014年12月16日,美国纽约州启培学校Chapel Field Schools董事长William Spanjer和执行校长John Liu来我校回访并洽谈细化两校合作办学具体事宜,旨在推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纽约分校的进程。校长周慰、副校长李丹和国际部副主任张依固、林敏等参与洽谈活动。

学生解说员用熟练的英语为Willian Spanjer董事长进行了全程解说。在学生的带领下,William Spanjer董事长参观了艺术综合大楼,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各类社团的文字简介和图片,了解了蕴含丰富的中国元素的古筝、中国山水画、软笔书法和棋类等社团。随后,走进国际部和师生进行沟通交流。简短的午餐后,Spanjer先生走进小学部和幼儿园,了解我校“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整体概貌,对我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卓越的办学成果大为称赞。接着,Spanjer先生应邀来到报告厅国际教育周系列活动之“英语演讲风采大赛”比赛现场,做简短讲话,鼓励孩子们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奋发学习,不断提升,努力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William Spanjer 董事长一行和周慰校长深入探讨了办学进程中会涉及到的美国相关法律、资金投入、校舍建设、教学理念投入和课程研发等一系列核心问题,双方表示将积极努力推进并落我校在美国纽约办学的相关具体工作。


相关新闻背景:

周校长应邀走访美国名校

国际部:张依固

  201486日到17日,周慰校长应邀走访了美国多所名校,深度挖掘海外优质国际教育资源,考察美国部分大学面向高中生开设的荣誉课程和通识学分课程,同时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美国开办分校做广泛前期调研考察工作

  自86日起,周校长先后走访美国雪城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纽约州立大学New Paltz分校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斯坦福大学等北美名大学和知名教会学校纽约启培学校(Chapel Field Schools),美国长岛学校等K-12基础教育阶段学校以及国际学术联盟IAA在走访过程中,周校长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情况我校近期的发展规模和未来的宏伟规划蓝图并就我校未来发展和国际化定位等诸多关键问题同专家们进行商洽和交流

  在雪城大学,周校长和该校的国际部负责人洽谈了关于引进雪城大学高中学生荣誉课程和通识学分课程国际课程的相关教学管理国际教学系列课程研发等事宜,并决定进一步深度合作在纽约州立大学New Paltz分校同教育学院副院长招生部主任等就中美中小学校长跨国交流培训为江苏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艺术生代培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商谈在和国际学术联盟IAA洽谈过程中,就大学学分课程的开设国际课程的研发,课程设置师资培训教学监管远程教学外籍教师选派以及学生成长策划等问题进行探讨并逐一达成合作协议。在和同纽约启培学校(Chapel Field Schools)洽谈两天内,两校达成《关于倡议成立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联盟组织CTIAA的框架协议》,呼吁更多的中美名高校和重点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加入该联盟,积极开展中美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双方学校的飞速发展和学术提升在对方学校互设分校强化学生互换和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周校长考察了启培学校600余亩的校园,为我校在海外开办分校做充分的前期调研考察工作同时,纽约启培学校(Chapel Field Schools)特聘周慰校长为该校的名誉校长”。

  此次周校长走访美国名校,让诸多北美名校和机构关注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为我校挖掘并积累到优质国际教学资源,同时,为我校未来发展的国际化定位奠定基础,也为师大附校在美国开办分校铺就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