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听课,促成长——记师大附幼教师互听课教研活动

作者:鹿鹤 时间:2014-12-12浏览:377设置

  为了提高全园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施教能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在12月份开展了园内互相听课、评课的活动,旨在让教师在互动中获取经验、自我提高,促进全园教师的专业成长。

  本次活动在刘剑眉园长的主持下进行了听课、评课两个环节。教学研讨活动中,教师们以敞开自我、共同研讨、乐于分享的心态,对听课内容进行反馈、探讨。为了促进幼小衔接,部分小学教师在朱伟副校长的带领下,分批次参与此次听课活动,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科学发现室、建构室、美工室、图书室等功能室,对幼儿园的环境文化创设给予了较高的肯定。

  在教研活动中,听课、评课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艺术展现、教研成果汇报、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良好的教研风气,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将先进的幼教理念转化为自觉的教学行为,真正达到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自身专业素养的目的。